Nici Harmonic

8.27.2015

帽子發佈會 - 簡

別人說我的帽子很浮誇, 其實我本人是追求簡約. 不相信的話上我家看看就可以了. 每個上過我家的朋友都問我的廳為什麼空無一物. 當時我常都答不知道, 或只想多點空間作突如其來的工作.
Name : 簡
Model : C28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但自從聽完林夕大師的 "空山無人" 論之後. 發現"空"才是福氣. 因為"常滿"的時候什麼也塞不進. 只有"空"才可吸取更多福氣. 不知不覺就更喜歡現在住的地方.


所以當大家看到今天發佈的帽子, 不需要以為我開始返樸歸真. 而是我本身就是簡約主意者. 只是大家一直也沒有留意我這一面吧了. (其實朋友說這只是代表人開始老了, FASHION 達人肥肥人也說最近都愛穿黑白灰)


今天的帽子以之前 DAMASCUS 作為藍本. 在極透氣的帽子塗上灰色油. 令帽子的表面出現不規則的圖案. 令這頂簡約到不能的帽子充滿細節. 這就是我出發去巴黎之前最後一個新系列, 希望演出成功, 多謝支持!



8.24.2015

下星期出發去PARIS !

還有一個星期我又出發去 PARIS WHO'S NEXT TRADE SHOW 了! 離上次遠征都已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 在剛過去的周末在工作室進行最後衝刺. 希望可以完成多一個新系列才出發,令這次出征的系列更完整.


 在比較一年半前的作品, 現在的作品真的成熟了很多. 其實心想當年這些作品怎能夠帶出去見人呢. 但就是因為當時有這份傻勁, 所以才可以勇往直前. 我多希望一年半之後望回現在的作品也有這種感覺, 因為這才代表了實實在在的成長.


這次參展的作品一共有 6 個系列, 合共 15 頂帽子, 全是 CASUAL SERIES 的作品. 因為吸取了上的出 SHOW 的經驗, FANCY SERIES 的作品只會出現叫好不叫座的情況, 旺丁不旺財的經典場面, 這次我希望以另一面目見人. 希望會出現另一個新景象.


雖然最近和朋友吃飯時得知歐洲甚至全球的經濟很差, 我也對這次的出征沒有太大期望, 但我還是會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就當是人生最後一次TRADE SHOW咁面對. 最起碼也要讓全世界的頂尖 BUYER 知道香港有個這樣的帽子設計師.

8.11.2015

年度船河 2015

期待已久, 一年一度的遊船河活動在上星期完滿結束了! 這船河最特別的地方是船上很多朋友都是一年見一次. 今年最特別的地方是少了好幾個熟識的面孔. 追問之下原來全都離開香港了.


有兩個去了新加坡定居, 有一個去了英國進修, 有個好像嫁了去美國, 有個聽說做了明星所以離港工作. 這些事加起來可以總結成兩件事, 第一是船上都不是一班過普通生活的人. 第二是香港已經不是一個定居的好地方.


經歷了五年船河, 今年終於記得所有五年只見過五次的船友名稱. 也開始記得對方的背景而不是每次見面也問 "E~你做邊行嫁?" "係呀?原來你又係DESIGNER!" "喂!好耐無見!你好似叫..."之類的靦腆問題.


幸好大家也開始記得我是造帽子的. 也會問問我帽子的發展情況. 自己這幾年雖然都不是飛黃騰達, 但也不是枉過, 希望每一年也可以看見你們. 但誰又可以確定, 下一年離開香港的又是不是自己.

8.09.2015

帽子發佈會 - DAMASCUS

自從擁有大馬士革鋼刀之後, 我時時刻刻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有大馬士革鋼的獨特性. 但要把帽子和鋼扯在一起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直到上星期, 機會又來了!
Name : Damascus
Model : C27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因為一些原因, 我需要用噴油把白色的帽子填上顏色, 起初以為是一件容易不過的事, 但原來噴出來的效果和我想像的差很遠. 顏色不單只不平均, 上色之後更有學生作品的感覺. (什麼是"學生作品的感覺"可看看我2013年的blog)


一怒之下就拿出罐裝油, 直接把油掃在帽子上. 這樣掃當然有問題. 問題就是會把用來散熱的孔不平均地覆蓋 (就像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 這效果在我原本的用途上當然不可行. 但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製作出新帽子.
因為這些不平均地覆蓋是由製作中的過程不經意的產生, 而間接令每一頂帽子都變得不一樣, 這就正正是大馬士革鋼令人著迷的地方. 而我竟然可以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製作出來! 天呀!! 謝謝您!! 哈哈
昨天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五金鋪買灰色油(大馬士革鋼雖然是銀色, 但銀色帽子應該比較難接受吧, 所以還是用灰色的好). 但看來看去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大馬士革鋼灰". 而突然又醒覺自己是印刷出身的. 所以我又一怒之下印刷佬上身, 買了CMKY+白油回工作室, 實行自家製作力士魔力的"大馬士革鋼灰"!!(哈哈~我發明的, 凌波藍之後世界另一傑作!). 

8.04.2015

關於 "羅生門" 這首歌給我的啟發

剛過去的周末出了兩天海, 第一天去了潛水和煮海鮮, 第二天去了年度船河. 兩天都過得很愉快. 愉快到有一刻覺得這些快樂時間可以維持多久, 之後覺得自己想得太多又繼續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為什麼突然又會憂愁善感呢? 原因其實是來自最近一首很紅很紅的歌叫做 "羅生門". 我當然沒有一個喜歡了十年的舊情人. 但我力士魔力背後, 一直以來的確有是由幾位人士來支持的.


簡單來說其中一個支持者就是我媽媽. 我知道媽媽支持我, 所以我要努力做好力士魔力, 令媽媽不會失望. 在發展不好的時候, 我潛意識的媽媽會告訴我不要放棄. 聽過"羅生門"之後, 我可以回家問媽媽, 你會支持我嗎? 你會在我低沉時叫我不要放棄嗎?


經歷了"羅生門"之後, 我比以前更直接, 如果愛媽媽, 想念媽媽, 就打電話說我愛你, 就立即回家吃飯, 就問媽媽是否永遠會支持自己. 不活在假設的世界.  盡管假設往往是最美好的. 力量也是最大的. 而根據"罹生門"這套悲劇, 不想夢境破滅, 最好就不要讓前女朋有說明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