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08.2015

2016 合作大計!

上星期約了老朋友出來吃飯, 談論來年的大PROJECT. 原來對上一次合作已經是三年前的事. 當時我們真的稱得上是"初出茅廬", 只是少少的幾頂帽子已經把我們弄得死去活來. 今次合作的帽子當然多出上次好幾倍, 難道也多出了很多. 但我們沒有半點懷疑.


經歷了幾年, 大家也看到對方的作品成長了不少, 也不用太多讚美的說話. 因為大家也知道在這一行打滾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加上我們也不是靠關係上位的朋友 (其實我們是羨慕有這種能力的人, 只是我們天生就做不出, 也沒有這種能力), 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地苦幹.


這次的主題很有趣, 我一聽到已經有無數的靈感湧出來. 朋友說讓我的創意隨意發揮, 我想在這裡先謝謝她. 但我必須在我的創意和她的作品上取得平衡, 這樣才算是合作. 而我也樂於這一點. 所以當我在構思的這段時間裡, 其實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她的作品設計圖. 因為我要把它們融為一體.


融為一體當然是說易難造. 帽子和成衣的物料本來就難合二為一. 重點是我從來不做普通的帽子, 而且我的作品在這幾年來變得比之前擁有更強的殺傷力. 一不小心我就可以把朋友的整個系列破壞得不堪回首. 取不取得到平衡, 可不可以融為一體, 一個月後就有答案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