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11.2015

Hong Kong English

以前我覺得孤獨的時間很可怕, 但現在我很享受,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思考模式實在難能可貴. 話說昨天我又有機會進修英語. 坦白說是真心期待. 授課更是由一位西人 Dr. Simon Andrade 來教授英語, 西人教西語, 未開始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老師說香港人的文章都有很多共同錯處, 只要我們認真上一天課, 文章便會有突破性的進步. 一開始就介紹香港人最常犯的錯是沒有加 "S". 之後...之後講了半天也在叫我們要加"S". 我想問, 加唔加S 根本唔會影響任何意思, 加來做什麼?

( Dr. Simon Andrade 說 BILL 係MUST 加"S"囉!! 錯唒!! )

老邊常說我們的英交很OLD FASHION, 我又想問, "英文"自己有無進步過? 為何我們不加個沒意思的"S", 佢就大大聲笑9我地係"HONG KONG ENGLISH"? 而最最最好笑的. 係全班! 全班40個學生, 都好期待老師指教他們什麼時候要加"S", 什麼是 UNCOUNTABLE NOUN 所以又不用加這個偉大的"S"................


下午, 我大半時間選擇坐在課室外面做其他更有價值的事情, 因為我真的忍受不了同學們興奮討論著我完全沒有興趣的事情. 係! 我係HONG KONG ENGLISH, 因為對我來說,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 而不是用來研究這段句子有什麼地方不夠完美! 常常以為香港人很討厭語言偽術, 但昨日的場面告訴我, 他們的身體很誠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