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03.2015

帽子發佈會 - Night Wish

剛過去的周未出席了朋友的歡送晚會. 朋友將要出發到上海工作, 這個消息由我們得知到他出發不足一個月. 眼見他們相識十多年, 突然就說要離港生活, 難免有些少捨不得.

Name : Night Wish
Model : C31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60g  / Color : Deep Blue+cream

7年前, 這個朋友也有出席我的歡送晚會. 當時我也沒有打算這輩子還會回來香港這個地方. 因為外面的世界實在太大. 大得一輩子也看不完. 但每個人能力也不同, 我回港工作更有利我日後生活, 當然不代表人人如是. 而且我朋友百般武藝於一身. 不出去看看反而浪費了.


坦白說, 要不是我回港後開始了 NICI HARMONIC, 我絕對會覺得回港生活是虛度光陰的. 而現在我利用了這個家作為的帽子的後盾, 也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所以在製作這系列帽子的時候, 我放棄再問成本, 再去計算時間. 而是出於美感與實用的考量. 因為出來的效果比一切都更重要.


在製作這頂帽子的時候, 我想起了當年上設計課的第一堂, 老師說的點, 線, 面 和 立體. 我看到自己將一條一條線轉化成立體, 感覺真的很幸福. 因為我的時間實實在在地轉化成了物件. 而這件物件將會送到不同人的手上. 成為他/她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時間是流動的, 無論你站著趟著時間還是過得一樣的快. 每個人也想將自己的時間轉化成實物, 當然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終極實物就是錢, 但我反而希望是一頂漂亮的帽子. 這起碼可以流芳百世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