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30.2015

南區的無敵樓景

我喜歡到淺水灣釣魚, 不是因為這個地方多魚釣, 而是因為這個環境. 場地乾淨和少人是一大優點, 但對我來說最大的原因是環顧四周的景色.


這景色當然就是指香港最貴的樓景. 我每次釣魚時都會望著這片樓景發呆. 因為我會常常在想, 我也不是一個太蠢太懶的人, 為什麼我連眼前任何一個單位也買不起?


當然, 我明白成功需父幹, 來生不做香港人 和 香港人價值觀的情況. 況且就算我有錢也不會住在這種地方. 只是我真的很喜歡對著這片樓景思考人生.


思考不一定是去想如何可以搬進去. 反而是確定自己對金錢和物質上的取向. 因為當你對生活要求越低, 自己的極限和底線才可以推得更盡, 才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向前衝. 跌到了, 回到起點, 根本就沒有問題. 別人常說人大了, 就越來越多負擔. 看來, 這條終極討厭的定律還是有機會被我打破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