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9.2015

Interview by Marie Claire

Marie Claire : 今季帽子於派對有甚麼選擇?今季潮流?
Nici Harmonic : 派對方面- 近年大眾接受能力開始較強, 可選擇些較誇張, 顏色較鮮艷的帽子
如果想帽子不只用一次, 黑色永遠是最佳選擇, 可購買有透視效果和層次較多的帽子,感覺更豐富,  Stephen Jones, Phillip Treacy 和 香港的 JAYCOW 也有很多出色的選擇. 今季潮流- 繼續以韓風為主導, CAP帽, 貨車帽反戴為潮流. Buffalo hat 再度興起, 香港的朋友在冬天戴起這個一定能成為全場焦點.


MC : 最近不少帽子品牌都開設專門店(如Phillip Treacy),你有甚麼感想?自己又有否想過要有自己的專門店?
NH : 專門店當然是每個設計師的夢想. 除了帽子之外, 還可以透過店內的裝修和擺設傳遞品牌的概念. 由於香港的租金太貴, 現階段以ONLINE STORE 和TRADE SHOW 出售帽子為主, 希望這個夢想終有一日可以達成.


MC : 時裝會否給予你靈感?會否從衣服去設計帽子?
NH : 絕對會, 每一季的FASHION SHOW都帶給我無數的靈感. 由於很多時出色的時裝設計都沒有帽子的配搭, 這樣反而給予我更多空間去設計帽子. 每次當我買了新衣服回家, 每當我找不到合適的帽子來配搭這件衣服的時候,我的靈感就會出.這也是我喜歡買衫的藉口和原因.


MC : 你會以帽子的設計行先,還是衣服?
NH : 兩樣也會有. 有些較誇張的作品, 在舒發某種情懷或想傳達一些信息的時候, 必定會成為整個OUTFIT 的主體. 這時就會以帽子出發. 而好似平時上班, 去街. 只是懶得SET頭, 都必定需要有一系列用作襯衫的帽子, 在設計帽子之前必須考慮清楚之後的用途

MC : 現今很多帽子的設計都於art piece,你覺得帽子還是實用或襯衫為主,還是可以只是一件藝術品?你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設計師?
NH : 在成立NICI HARMONIC 的初期, 產品都以實用為主. 但之後發現單靠實用性吸引不到客人的注意, 由於之前一直在廣告公司工作 所以就開始設計一系列誇張和有信息的帽子. 最意想不到的是, 到現時為止, NICI HARMONIC 還是以出售誇張帽子為主, 但雖如此, 我每季還是會設計實用的帽子. 希望將來更多人可以享受前所未有的戴帽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