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8.2015

旅行的意義

昨晚和朋友出外跑步, 朋友說他的同事都很有趣, 有趣在於每天吃午飯的時候都會各自分享自己去旅行的經歷. 不用多說現在大家去旅行都是自由行. 自己選定路線, 如果旅程中發生不如意的事更會成為之後分享的重點, 因為這正正是他們所說想體驗當地人生活的經歷.

哎呀! 遊行呀! 好難得見到呢D當地文化囉!

這些"不如意的事"當然包括了追火車, 坐在街上吃午餐, 迷路了上外國人的車之類. 如果剛好遇上球賽完結因輸波而引發小型暴動, 他們更會視自己死過翻生. 表面說自己不幸, 內裡其實在炫耀自己擁有一些你們用錢買也買不到的經歷.

哎呀! 維修人員呀! 釣落去呀! 香港得釣船! 好特別囉!

而當中最令我朋友費解的, 就是這班同事常常把體驗當地文化掛在嘴邊, 但當你問問他們有沒有關心自己地方 "香港" 的時候, 他們會覺得我朋友好怪. "呀哎...政治既野我地唔理嫁...去旅行最緊要見識見識...呀哎...LV 和 CHANEL 好平呀...世界文化遺產乜乜乜..."

哎呀! 係條街食包呀! 好"地"呀! 身邊D西人都一齊食到 J J 聲!

又轉個角度, 上個月有日超級好天, 也不是很冷, 朋友提意買外賣到公園進食. 在一秒內有三位旅遊達人同時說"痴線". 之後我朋友整餐飯都在想, 這班口口聲聲說要到世界各地體驗的同事, 在香港連雨傘運動都沒有去現場看過 (無論支持或反對). 有時真的覺得他們出外旅遊的目的只是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 因為除了這些所謂的經歷之外, 他們真的什麼也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