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12.2014

Dinner in the Dark - 黑夜餐廳

昨晚一行十人去了一間很特別的法國餐廳和朋友慶生日, 這間餐廳最特別的地方是整餐飯都在一個漆黑的環境中進行.我上年看了一套電影 - ABOUT TIME, 裡面一個很重要的情節就是男主角在這種餐廳裡認識女主角,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這個節目的來臨.

 雞脾! 肥肥人! 生日快樂!!

由如何坐到自己的位置和如何進食已經有無數的問題和幻想空間. 我們進去之前其實很懷疑是真的漆黑一片, 還是其實只是暗得連食物也看不清. 答案是零視野! 黑得連自己有沒有打開眼睛也分不到, 是轉動了頭也感覺不到的全黑環境. 我們立即變了一班盲人, 再由真正的盲人侍應帶我們到自己的坐位.

這就是我昨晚的 MAIN COURSE!

由於我們身上所有會發光物件 (包括電話) 已經在進入之前鎖在 LOCKER, 所以這絕對是一個十人的密閉空間 (有點像金田一事實簿), 沒有多餘的風景和音樂. 大家也集中在其餘九個人的對話. 十個人同時吃著差不多的菜, 感覺我們像變成了一條脷上的味蕾. 每吃一道菜, 味蕾之間就討論這道是什麼樣的菜. 這種經歷很特別, 有點不真實, 有點像在造夢.

這是廁所門口, 全餐廳最光猛的位置

我是一粒不太敏銳的味蕾, 但我很喜歡在漆黑一片的環境觀察別人的過程. 坦白說, 我很快就習慣了, 而漆黑的環境令我更有安全感. 雖然這就代表我是缺乏安全感的意思~~呵呵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歷, 我對自己了解又多了一點, 其中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的記憶大多來自畫面, 因為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昨晚吃過什麼啦! 哈哈哈哈 ! 雞脾! 肥肥人!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