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5.2014

台北之旅

7月31號晚出發去台灣, 想不到一下機就聽到高雄發生氣體爆炸的消息. 連原本最期待的煙火晚會也取消了. 去之前還以為會打風, 所以決定穿短褲波鞋, 結果去了四天連一滴雨也沒見過, 取而代之的卻是超級的熱.

表演一, 烈日當空踩單車

說得超級的熱, 當然不是普通的熱, 長期處於36-37度的曝曬天氣. 我們還要烈日當空正午十二點在山頂行山!!! 一連就行了兩天, 第三天在出發之前我直接走到領隊面前說我們不行了! 換來的是全團人坐的士上山頂吃午飯.

表演二, 烈日當空撞衫

我慶幸在出發之前剪了個超短髮, 帽了戴了足足四天, 效果比我想像中好. 但在最惡劣的環境下我最想到了改善下一季帽子的新設計. (這樣說我下年為了新設計是不是要去非洲生活一個月呢??)

表演三, 熱辣睇泡茶

還好在最後一天的行程可以離隊幾個小時, 一早已經知道台灣朋友ANDREA 在台北中山有畫展, 所以二話不說就約了她在畫廊見面. 雖然已經一年沒見, 而且上次見面其實只是在巴士聊天, 但由於這年來在 FACEBOOK 有緊密關注, 我們聊起來都像是老朋友. 而且大家的目標和價值觀也很接近, 這都令我們更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

表演四, 朋友短聚 (全個行程最快樂的一小時)

最想不到的是在和ANDREA聊天的時候剛好有朋友來看畫展, 而這位人兄正是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講師 - 王明仁老師! 我們有幸在認識這位講師的同時可以同時欣賞他的作品, 雖然他說在場的作品和他平時的風格很不同, 但我好肯定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畫家, 期待看到他更多的作品和下次的見面! 最後我想說, 我昨天用了九個小時才由台北回到香港, 但實質在天空飛的時間只一有小時,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下回介紹我這次旅程新認識的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