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07.2014

政治 , 你今日講左未?

最近在社交圈最火最有趣的事情是我以前絕對想像不到的, 而這個 TOPIC 就是最近最多人說的政治. 很難想像以前朋友之間會為仔仔女女而鬧交, 為放飛機, 錢, 工作而反目. 但最近我確實在網上看到朋友因為政治取向而鬧不和的真實個案.


在我眼中, 這件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因為香港本是一個沒有任何民族意識的地方. 但最近大家都關心起政治, 其實等於關心香港的將來. 以前沒有受過通識教育的一代都以政治冷感為榮. 就好像我們年年生日期祈求世界和平一樣. 原因是我這個地方很太平, 你不要過來搞破壞! 


口口聲聲說希望社會穩定, 上街抗爭的都是暴民. 其實說穿了是害怕自己的飯碗不穩. 世界和平世界和平, 伊拉克打美國就好了, 千萬不要打過來呀世界和平! 這些人其實很自私. 對香港的未來和下一代完全不關心. 下一代買不起樓? 下一代沒有自由? 關我什麼事? 看似很冷血, 但這確是現實. 


我就問一條簡單的問題, 香港七百萬人, 現在就給你選擇身份, 第一類是拿紅卡的人(無自由無私隱同時被監測)但每月給十萬元再按年增長. 第二類是綠卡的人(有自由有私隱可移民). 不是問你選什麼, 而是你還覺得香港人會選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