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07.2014

帽子發佈會 - 宇宙 (Universe)

如果是上幾年的帽子發佈會, 我一定會說 "有黑就有白" 的開場白. 但我悶了, 所以不再是黑白色, 而是在製作完成後加上新嘗試.

Name : 宇宙 (Universe)
Model : C18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40g  / Color : Blue

這次的新嘗試是在上色的層面. 因為我開始厭倦了把整頂帽子塗成單一個實色 (當然我更少會在單一作品上塗上多個實色). 所以我決定了用新的塗色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用很淡的顏色一層一層地塗上, 中間隔雜著白,黃,藍 (藍黃本身就是對比色, 長程可去看看梵高的作品). 一層塗完之後等乾之後又再塗上, 來回數十次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效果. 


因為我就是不想看到很實的顏色效果, 所以我這次都把顏料開得很稀 (顏料都開得清淡如水, 我又再次呆坐工作室想著何時才能完成作品...). 完成後就有種正在裝修的感覺. 分別是這件作品並沒有天拿水的氣味. 謝謝欣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