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25.2014

我是如何進行創作的

NICI HARMONIC 成立已經有三年. 款式都超過一百多個. 如果我現在說我是一位帽子設計師都應該不會太令大家反感. 那麼我今天就說說我的創作心得.


我相信就算讀設計的朋友, 老師都不可能教你一套必成功的創作路線. 我沒讀過設計, 所以我這三年都在尋找令自己可以順利完成新創作的方法. 由一開始聽音樂, 飲酒, 和有趣的朋友聊天, 看書, 上網, 睇AV, 自閉, 跑步還有很多很多看似可以加強創作的有型方法我都試過.


目的其實很簡單, 就是希望在和朋友在一起飲酒和聽強勁音樂之間突然腦內"叮"一聲出現最新的帽子作品 (嘩! 很有型吧? 設計師都不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經歷了三年, 現在我可以告訴你, 這種有型的方法在我身上是 . 完 . 全 . 行 . 不 . 通 . 的!


我不想浪費時間再敘述我還用了什麼有趣的方法 (例如睇AV時播古典音樂和喝黑啤). 我只知道現在最有效的流程是我先看很多很多書, 很多沉悶的網上資料和相關的短片 (非色情的), 之後獨個兒坐在一角, 不聽音樂, 不喝啤酒, 不玩手機. 準中思考. 用一種類似解迷的極理性方式和完全清醒的精神態去研發新作品. 講完係咁多, 其實幾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