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31.2014

帽子發佈會 - 黑洞

一年前, 我用三條賿條製作了一頂黑色和米色的帽子. 當時我玩 (或被玩) 了好幾個小時才扭出心目中滿意的形狀. 事隔一年, 我這次扭了個多星期...

Name : 黑洞
Model : C17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40g  / Color : Black

其實扭扭樂的過程不是很多, 但扭完之後我習慣會先把作品放在家中的當眼位置, 每日經過又用路人甲的眼光細看自己的作品和進行修改. 所以拆完又改, 改完又拆.


而拆之前我會先拍幾張照片, 在完成新的扭扭樂之後再拿照片出來比較, 確定新的作品是否比舊有的"好". 是的, 何為好呢? 我的答案很清晰, 亦很簡單. 


1)同樣份量的物料, 是否能夠表現出更多的層次和立體感. 2)在不同角度欣賞也能展現豐富的畫面和獨特的構圖. 這兩點可以令我減去主觀的美感決定, 同時又更有目標和系統去完成作品 (這段的寫作手法好明顯是受了這個周末某本書的影響...)


我相信你們在第一次看這件作品的時候會覺得結構有點亂. 但篇曲較複雜的歌也不是聽第一次就能上耳, 希望大家有時間慢慢品嚐我這次細緻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