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2.2012

JAYCOW 的生活藝術

在這個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探訪過程之中. 其實我主要是以一個領聽者的身份. JAY 不斷在地打開話題, FRANKLIN 先生會作一些資料和時間上的補充. 我負責點頭和吃東西. 要知道我也是第一次以帽子設計人的身份 (雖然級數相差很遠) 去探訪令外一位帽子設計師. 而且她每講一件事都充滿趣味性和一些我這個階段未能夠完全理解的時候. 我當然是選擇細心領聽大師的解說了.

( 這天我在JAYCOW WORKSHOP 選了兩頂我很喜歡的帽子來拍照! 美極了!!! )
不過說實話. 在整個談話過程之中. 其實談及有關帽子的內容不超過一半, 甚至可能更少. 原因一應該是第一次見面的關係吧 (而且是兩百多年沒見的火星老朋友). 原因二是我們的對話內容實在洩及太多話題. 而我相信只要我們有時間, 其實每一個話題已經足夠傾足一整天.

( 頭頂的 DETAIL 位令帽子變得非常突出和有特色. 不分中的位置顯得更有性格! )
就好像最簡單的 Workshop 話題. 這個也是我現時最大的煩惱. 我細心領聽 JAY 如何在大坑開店到把工作室搬移到現在的地點. 而在整個搬遷過程中的原因和考慮才是我覺得最有得著的. 又例如談及一些旅行和新體驗, 說到計劃跟隨澳洲的一位帽匠到處遊走和教授帽藝的時候. 我也希望我的人生有這樣精彩和豐富的一頁.

( 下集將會有 JAYCOW 戴 Nici Harmonic 帽子的造型照! 很期待吧! 哈哈 )
其實整個探訪的名字應該叫做 "JAYCOW 的生活藝術". 像她這樣每天也生活在創作的世界裡. 生活本身就是創作的一部分. 而靈感也是源於生活. 看得越多, 接觸得越多. 也會直接反映在她的作品裡. 而只要細心觀看她的作品又能從中感覺到她在這些年來的細微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